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讀後感:伊坂幸太郎-魔王

伊坂幸太郎的「沙漠」、「魔王」、「摩登時代」都有一個相同的主軸-政治。

這個話題在生活上實屬罕見,在公司、在家裡、跟朋友幾乎不曾提起的一個話題,只有在PTT上可以感受到鄉民對政治的熱切關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跟你聊政治的。在生活中,這也許是個無聊的話題,但我卻覺得很重要,即使什麼都做不到,我還是很重視,看著台灣的政治亂象,也許大多人都麻痺,但還是有許多團體在努力著。網路是把雙面刃,容易取得的資訊、大量的資訊可以讓我們了解黑幕,但也可能是惡意散播的謠言,一切的操弄,都需要有散落各地的人民互相幫助以釐清真相,越多人參與,就越有機會扳倒無能的人。

我們都需要關心啊!雖然沒有超能力可以改變,但是我們都有腦袋,思考吧!看看我們的政府現在做的事是否正確,以能力所及的方式改變它。

---憂鬱分隔---


這三本書裡,有幾個重要的角色大致代表著社會

揭發超能力的律師-認為關心政治是毫無意義的

讓沙漠下雪的人-以行動力改變社會,雖然做的事不一定有用,但是強調一定要關心,如果連關心都做不到了,那就真的完蛋了

網路上的愚民-網路謠言的力量

被網路散播謠言影響現實生活的人-網路的力量對現實世界的影響力

擁有無法計量的金錢的人-改變社會、參與政治有效的手段

法西斯主義的領導者-改變假民主,嘴砲政治家,有真實踐力的魅力領袖

想以一己之力改變社會的人-擁有微不足道的腹語超能力,擔心民眾過於盲目相信政治家卻慘遭擁護者殺害


一本書在看過後,過了一段時間,究竟在你腦裡還留下什麼?這些殘渣或許就是最重要的。我回想起來,我已經把「魔王」跟「摩登時代」還有「沙漠」這三本書搞混了,哪些劇情是哪是本書的?哪些人物出現的位置也搞不清楚了,但我實在地感受到他的目地。

即使只有一個人看到,我還是要寫,因為這是我改變世界的方式!

思考吧,不隨著民眾盲目起舞,自己做下決定!

我們所改變的,是未來的事,每個決定都關係著未來。

希望我也能擁有持續戰鬥的勇氣。


人通常都只關心自己眼前的事,像是小孩、情人、工作、家庭,會去關心社會、世界的人應該都是很閒的人,由此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