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冬天去澎湖玩

 機緣巧合這次選在11月去澎湖玩,在網路上找了許多相關的資料,尤其最在意的是到底騎機車會不會很危險,結果來說是還好!不過在許多景點幾乎玩不起來,這也是理所當然,因為被風吹都吹到累了。

貝殼真的很美,但是請大家不要帶走QQ


兩天都住在彩色珊瑚礁民宿,品質不錯,就是有時候會聽到低頻的聲音,可能是排水或是什麼之類的,睡覺時就沒有了。房間很大,床很舒服,洗手台在廁所外是個很好的設計。我的房型一天2600。租車是民宿代訂,三天900。


玩的部分,第一次來當然想跑很多景點,北東南都有跑。


第一天天氣最好,民宿人到機場來載我們的時候跟我們說這是澎湖很不平常的天氣,要好好把握,天真的我竟然第一天在市區逛街?!


第二天開始就是澎湖冬天的典型天氣,風大到靠盃。我們跑北環,很擔心會不會在路上被吹來吹去,好險一根本沒什麼車,所以路很空很安全,二是我們雙載所以其實不太會被吹動,只是龍頭得抓緊,騎過白沙鄉就累了XD


去程的澎湖大橋反而沒什麼風,回程就很痛苦。在鯨魚洞第一次體驗沒辦法在景點待太久的感覺,被風巴來巴去。二崁古厝古色古香,我對豆花還多給你一壺黑糖水表示大心。大菓葉玄武岩很讓人驚艷。最後騎到西嶼燈塔結果星期一沒開...真棒~不過上去的小路很陡很刺激,後面的乘客興奮到。



三仙塔眺望外垵漁港很美,不過一樣風大到讓你不想久留。我們明明計畫了很多景點,民宿人也好好的跟我們介紹一番,那為什麼我們只去這麼少地方,因為風大,心累了...,跳過一些景點也讓我的乘客不開心QQ


澎湖的海鮮,真的鮮


第三天我們先去拜會乘客的親戚,親戚煮了在澎湖吃到最好的海鮮麵線—兩條魚海鮮麵線—!親戚看似老人,但真實身分是個漁夫,所以當我們說出還沒吃午餐的關鍵字後,他便到古厝裡的冷凍庫拿取兩條紅色的魚兒,大展手藝。親戚身為一位高齡80的長者,我們能吃到他親手烹飪的料理實在是太有口福惹。這時候也漸漸揭露為何澎湖一大堆海鮮feat. 麵線料理,因為澎湖自產的麵線跟本島的不同,我吃起來感覺是比較Q,所以我也買了兩包打算給阿嬤ㄘㄘ看。




拜會完親戚後我們就...阿少提了一早我們吃完早餐急忙出發看摩西分海,民宿人說東西因為風大所以分海時間不準,依照他的計算大概會晚預定時間30分鐘,預定是9:30,我們十點到都還沒分,一堆遊客(沒錯還是有一堆遊客)已經等半小時了,真的是好耐心,我站5分鐘頭就被風吹痛了,再等了20分鐘時間來到10:20,路終於完全顯現出來,米色的沙子配上黑色玄武岩,視覺上非常衝擊。


接著拜會完親戚那邊,我們就往下騎到隘門沙灘,發現地上不是沙子,而是打碎了的珊瑚礁與貝殼,美不勝收QQ,但是不能帶走,只能把美好留在這片沙灘。乘客對沙灘興致缺缺,即便我都在沙灘上寫我的大名她還是不為所動,真是桑心。


看到乘客頻於分神之際,我也沒想跑接下來的行程,反正都是沙灘XD,所以我們就回市區吃東西買伴手禮,哀,這個時節,除了市區以外,觀光區要買到吃的東西也非常困難啊!


綜合以上,冬天來澎湖風真的大,騎機車還沒玩到就累了,而且我們是在民宿人評鑑的風等級沒還到澎湖最強的日子;開車一樣會面臨在景點被吹爆的危機。最大的優點是景點人少,拍照如果克服風的問題就很棒,缺點是景點食物微乎其微,市區有開的店也很少,當然如果只待在民宿度假很像也是不錯,像我們同行友人走的是渡假行程,似乎比較沒受到風的摧殘。


澎湖的風真的超大,淑女都變瘋女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