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生存家族」觀後感


看完電影-「生存家族」

後忽然很想騎腳踏車,於是在內湖捷運站領了 bike 沿著捷運騎到東湖站,再接到河堤邊,一路騎到大直。


很喜歡劇中在高速公路上騎車那段,我也許也會跟小女兒一樣開心地呼喊。

這部是末世電影也算是公路電影,從東京到鹿兒島,沒有我以為像其他末日電影裡的可怕人性,在農莊遇到的老爺爺我都還以為會是個心懷不軌之人,完全判斷錯誤,這部是走溫馨路線,不會有那些傷心事,結局也是個美好的結局。

假如電影的最後,電還是沒來,那他們是否就永遠待在鹿兒島捕魚農織過生活,那樣的未來,跟最後回到東京過以前正常的生活,最終對於人生的追求,有什麼不一樣嗎?

最近常常在想,這幾年努力地換工作,花了大把時間學習,終於達到自己前幾年希望的水位,但是,然後呢?

如果這時候來一場大災難,我這些努力所換來的金錢是完全沒用的,但大災難不來,我也是動彈不得阿。

到了自己已經認清的頂點,最後就只剩上天堂了ㄏ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