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社群之旅-初


這禮拜接連地參加惹三場的社群活動,分別是GDG Taiwan 跟 Android Developer 開發讀書會舉辦的。


第一場是禮拜三晚上在 Line 台北總部,Line 工程師的 Goole I/O 現場朝聖之旅還有 Paging 的使用分享,那天下好大的雨。


第二場是禮拜六在天瓏書局二樓的 Google I/O 回顧,內容就比較細膩,將近一個下午的時間。


第三場是禮拜日在 AppWorks 的 Google Action 教學,一整天的吃吃喝喝XD


參加下來呢,我感覺舒服多了,想當初一下班馬上上高鐵從新竹趕到台北參加,現在坐上捷運就可以到處聽,這會不會就是我內心潛在來台北工作的原因呢!


雖然 Google 是有提供給講者一些獎勵或目標,但是最大的獲益者還是聽眾,付出的只有時間成本,在聽分享的時候把問題問一問,回去就可以少奮鬥三十分鐘XD,我有時候也覺得問到太細都有點不要臉了!是不會自己去回去看逆!


老實說從開始參加這種活動到現在,才真的有在開始找人講話,一是原本聽分享的東西其實自己都沒什麼摸,最近因為比較聚焦在 Google 新出的那些 library,所以就發自內心的有問題,所以說嘛!以前老師說有沒有問題,大家都沒問題就是因為大家都沒共鳴,有共鳴問題自來 。


在聽的場合,除了去跟講者請教以外,很難會想去認識隔壁的宅宅(畢竟本人生性害羞),大家看起來也都是找認識的聊天,那天光要等講者聊完天再問問題就等了快十分鐘XD。


今天的 WorkShop(應該是這樣用的吧)就比較好玩了,大家一起實作Action 這種東西,本人對語音助理也是頗有興趣,畢竟一直都在想語音這種東西要怎麼做好玩的應用。


接著分組自我介紹,感受到整桌工程師都比我還要強,右邊一個 O 訊的大大,左邊一個看起來就年輕有為的演算法工程師,壓力超大,我都很擔心討論的時候會不會拖累大家的速度XD。


右邊的大大其實是個妹子,工程師轉 TPM,一開始就帶領大家破冰,會開話題積極又正向,討論時會注意每個人的表情,台上講話時一直點頭,學歷又好簡直嚇壞寶寶了,這種本質優秀又努力的人真的是齁,不知道該說什麼。難怪大家都加她好友。


中午吃飯時他們莫名其妙聊起生肖是有什麼毛病嘛!年輕人可以聊星座就好嗎?生肖一講出來真的是一番兩瞪眼的事。


參加這種聚會,就是可以看到各種金頭腦,感受一下自己的卑微,但又能稍微激勵自己做點努力。


Google 的補助場子現在好像都有免費的飲食,每次都訂超多吃不完,今天有人一來就說以為有早餐,結果吃完午餐就走了,難道是因為沒有晚餐的關係嗎XD,就職業蹭飯來說,我覺得可以。


下午同桌組員只剩下三個,一個立志成為脫口秀大師的工程師,寫的範例滿滿對博恩的愛,蠻有意思的。啊我的 Action 還是沒有生出來...


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