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2019 戀戀桐花馬拉松 22K


這次的馬拉松由原本都是我邀請阿嘉參加變成她邀請我參加,可以說是一跑成主顧,雖然選在我沒什麼 fu 的新竹,不過交通也算好到達,又有螢火蟲可以看,也算不錯的套裝行程。


從跑前就有創建 FB 社團,有人在裡面介紹就覺得頗用心,很有臨場感。雖然起跑時間很晚,但好在有下雨,後段天氣也陰陰,倒也跑得很輕鬆,跟阿嘉除了第一次跑被她海放以外,這兩次我們都一起走好走滿XD,可以一路上聊天真的很開心,互相扶持協調進度,評估附近的情侶會不會跑太累吵架,對了!這場說是戀戀馬拉松,情侶根本超少!還是都分開跑...

這場的攝影也是異常的多,也些根本只拿手機也要幫你拍,真是熱情齁,途中一位大哥Q我們拍照,邊跑邊拍一個不小心手機就噴出去了,完全就是一個樂極生悲的經典模型啊!然後我的S8+就要再修理了...我忍到現在還沒去修,實在太貴了!賽後看到我們的照片,照片裡真的笑得很開心,我都不記得那時候到底在爽什麼XD





這次賽道說是比上次礁溪馬還要硬,不過走起來倒是沒什麼感覺,因為工作搬到台北,每天上下班走路都是比快的,捷運上下都走樓梯鍛鍊,就差沒用跑的上班,因此就算這次都沒練跑,也沒有太大的負擔,至少不會像上次到後段要抽不抽筋的。對了!也許是因為這次每公里都有牌子,真的可以大幅降低心理負荷,印象中只有跑過一場是全程都有里程,這是第二場,對我們這種玩票性質的跑者來說實在很棒!

補給站也蠻多個,我們沒什麼在跑,吃得很開心,滷味滷蛋都好吃,最後幾站吃到人生中最好吃的玉米,可以再來一根嗎嗚嗚嗚。然後聽說是桐花祭,山頭白花零星,路上偶爾飄下稀疏的花雨,浪漫人士在路邊的矮牆上拚出兩顆實心與空心的花心,不管怎麼選都是花心。

挑了一朵幫阿嘉戴上,阿嘉似乎不太習慣,想起鹿野馬拉松,那時候的跑馬三人組也曾在油桐花中玩耍。我不知道阿嘉是害羞還是無所謂,總之就那副表情,跟我想像中的戀愛漫畫還差了那麼大一點。

跑完後,就在車站附近休息,還下著毛毛雨,也沒有避雨處,雖然台上依舊在表演節目,可是整體來說賽後休息的地方實在太小,地上又髒又濕,沒有辦法享受跑完在終點沉澱的時光,真的相當可惜,回在內灣的火車一小時一班,到點就趕快走了,真的是有些遺憾。

總結:

這是場感受的到主辦用心的賽事,補給、賽道都不錯,每公里都有牌子可以勉勵自己,第一次被攝影師拍得很好看XD,附近住內灣晚上也很有味道,賽前夜還有百人塞滿賞螢步道的活動,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