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1日 星期五

Google Actions 基本操作教學筆記 - Release/上架

當你建立了很多的內容後就可以準備審核上架,一些建議如下:

一、
隱私連結為必要的,這邊我原本不太理解,想說這整個服務都在語音助理裡面完成,應該沒有什麼個資的問題,後來看了其他的範例,複雜一點的還可以做登入等等,所以比較進階的服務都可能需要用到個資,才必須要宣告隱私權,不過如果我們只是做一個很簡單的 Demo,基本上不會使用到個資,就依照官方提醒的那三點去寫就好了。


二、
喚醒詞最好就依照官方建議, 就用他預設的就好,我第一次自作聰明用了一個「重生吧OO」,就被退了,第二次用「我要跟OOO說話」這樣也被退,老實說我有點搞不懂,但你被退兩次他就會給你建議,所以第三次我複製他的建議,終於就過了~


三、
講師有提到,你給語音助理的問句最好可以引導使用者回答,給使用者建議,像我最一開始的歡迎語就直接問使用者需要或不需要什麼東西,讓使用者可以依據你的期待回答,一方面可以收斂答案,一方面不會讓使用者摸不著頭緒。


大概是這樣,審一次大概要一天的時間,所以還是謹慎一點好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