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即將結束的WFH

 


新工作到目前約兩個半月,都是在家工作,但是下禮拜就要回到辦公室了,以此文哀悼。


WFH 期間,公司使用 Google meet 當作開會溝通工具,每日一朝會,接著不時會有同事間 sync 的會議,溝通使用 Slack,工作事項使用 Gitlab,我覺得運作的不錯。


這間公司有真 PM,所以完全不會有閒雜人等跨域 asign,基本上盯好自己的卡就可以悠閒度日或是提前準備接下來的工作。


App team 雖然只有兩個人,但另一個有掛 Team leader,所以對外喬 api 的事情他負責,我只要專心開發就好。


Api 文件也比我待過的前幾間公司詳實多了,遠端工作多虧了這些文件讓我可以少問很多事。


還有就是 App 沒有架構,這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至少 code 很好懂,不像上一間公司,一知半解的用了 MVP 架構結果把 View 相關的東西都寫在 P 裡,耦合到炸裂,讓我沒信心整個重構,然後用了 rx 也沒再 care memory leak ,這間似乎就是主打程式碼要簡單到你三個月後還看得懂,雖然一樣有很多 lib 亂用的問題。


不過今天最震驚的是,我的 Team leader 要離職了!他一離職,感覺我的事情就要變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