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有效率的工作流程

 


上一篇提到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間公司工作流程蠻順的,想要探討一下上一間公司跟這一間公司的差異。


重點不在工具

上一間公司雖然一開始用 Github 管理工作事項,後來換到 ClickUp,但本質上工作事項的流動不是單向的,會讓人覺得很煩,像是客服可能會私底下 slack 一些 bug,或是使用者問的一些問題,讓人不得不放下手邊的工作去處理。在 TODO 上的工作事項就一直 padding 下去,而且 TODO 上看不到下兩周要做的事,通常主管會說一下這一季的目標,但也沒有真的 break down,就是都要自己問下一個工作是什麼這樣。


這間公司所有的工作事項都在 Gitlab 上,PM 跟 Team leader 會把下個 sprint 的工作丟在 TODO 並 asign 給我,我不用煩惱接下來要做什麼,想提前做完也可以,然後自己想做的事情就開卡在 OPEN,根據時程跟 Team leader 討論是否能做,QA 測到的問題也是開卡,新開的卡在每一次的 sprint 討論做不做跟優先序,也許我覺得很順是因為都不需要我決定吧XD


Share event

我在上一份工作一點都不會想要優化工作流程,我會覺得這不是我的事,不好我就離開,之前跟朋友聊到,他說他在公司導入分享會,每個人要在某一天輪流分享一件事,當然不是硬性規定,也可以無限請假,但是對發起人說還是存在著某種壓力,像是如果只是一時興起的去發起這個活動,到時候輪到自己的時候又不想做怎麼辦?所以我從來都不會想發起什麼活動。


我會覺得這間公司目前的狀態就是最好的狀態,能夠存活到現在表示這樣的模式是還沒被淘汰的,所以我只要可以融入現狀就好,至於如果想提升或是不適應,就在換個環境囉!


仔細想想,其實我不敢發起什麼活動除了懶以外就是沒信心,不確定這個活動是不是好的活動,但現在如果我到下一間公司工作流程很爛的話,我就會建議用這間公司的工作流程,因為有過好的經驗才知道可行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