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GDG DevFest 2019


時光飛逝,感覺才過完 18 年,19 年的也已經結束。



活動的前一天我經由阿嘉的提起才發現在 meetup 上按參加不是真的參加XD,要去 KKTIX 上購票才是真的,好險還有名額。

當天起早,馬上循著 KKTIX 上所標的位置前進,毫無質疑地...


走到創新基地裡面問了警衛才知道原來是在忠孝東路上:/ 
真的是 hen 棒...


今年場地感覺有比較小,但是人感覺多很多,尤其妹子多很多XD,中午的小點心看到那個人龍真是怕爆。

找演講廳也花了我一點時間,走廊看過去都看不出來是什麼廳,也沒有立牌(還是我沒看到),一開始以為左右是同一條路上的左右,結果原來是一層樓有左道跟右道,找的我好緊張,演講都開始了!

AoG 有一整天的活動,我一開始就去聽了AoG 的商業實作,雖然很感興趣,但真的沒有力氣去學後端QQ

11:10  聽了 Building android apps for 2020,結果發現沒什麼新的東西@@,講者還沒開始用 kotlin 讓我深感意外!

12:50 聽了 Kotlin 黑魔法,講得不錯,Delegate 真的是很舒服的東西ㄏ

13:15 是 Rxjava 跟 Google play instant 兩邊的抉擇,最後選了後者,聽完還是覺得設定很麻煩,尤其分 Module 那邊,不過原來連 gradle 都可以分開,好強啊!而且講者在新加坡工作QQ

1435 聽 CameraX,看講者輕鬆調用,怎麼跟我看的 Google sample code 差這麼多XD

15:20 聽 koin,雖然自己有在用,還是看看其他強者是怎麼用的,果不其然,自己遺漏了一個 shareViewModel 這麼好用的東西,當初還在抱怨 koin 怎麼這麼不人性化。聽講者娓娓道來,還比較了跟 dagger 有什麼差異,條理分明,重點都有講到,這種程度真的是難以企及阿~該講的都講完了我也沒什麼好問的,只有問他如果 activity 跟 fragment 都用同個 viewModel 那不就會變得很肥大,想聽聽他對於可以 share 的這個功能有什麼看法,因為我用到來覺得太方便了,所以全都寫在同一個,既不用傳值又不用 care 生命週期,只是要注意 livedata 的狀態而已,不過他給我的答案也就是重構。scope 跟 test 我都沒有用到,不過他也說得很清楚,不愧是在 line 上班的大大。

然後就沒了~

期間有去找在聽 AoG 時常常遇到的開發者,真的很熱血,還自己把後面都接起來了,我真是太廢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