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2014雙溪櫻花初馬

初馬就獻給了雙溪櫻花馬

前兩個月因為寒流不斷,練跑次數少之又少

半馬都落在230~300

跑過最長的是日月潭環湖29K

月跑量勉強100左右

非常的懶惰

但是,還是對全馬有嚮往

賽前的原則就別受傷,盡量完賽...

---前言完畢---


我覺得櫻花馬辦得很棒!




補給

補給部分是我目前跑過覺得最到位的

而且即使是關門組也還能吃到一整根香蕉

感覺有被重視到

印象深刻的是在30K處喝到熱騰騰的薑茶時

一股想哭的衝動,眼眶瞬間紅了起來

無法解釋,但是很真實



賽道

就高高低低高高

關門組把握最高原則就是見上坡就走

平地、下坡就跑

下坡可謂我的精神糧食
雖然一開始整體狀況不錯

但到1XK的時候,膝蓋上方的那塊大腿肌肉開始抽痛

跑了一陣子變結成一塊(不愧是雙膝硬化馬)

所以我過折返點後幾乎1K拉一次筋

可謂拉筋是為了跑更長的路



天氣

本來不想穿雨衣

但就因為路邊的阿婆語重心長得跟我說記得買一件

我就受不了跑去買了

我很在意別人無心的建議
而事後很感謝阿婆

因為真的有夠冷

不斷的飄雨加上不時的寒風

我看到有經驗的前輩都會戴手套再加層塑膠袋



結論

我以前看別人跑完初馬都會哭

覺得他們真是心靈脆弱

那時真是聰明過份了


沒想我光喝個薑茶就有點無法克制


拿到獎牌那瞬間


更是不由自主的泛淚


我想以後不管什麼時候再看到這塊獎牌


都還能表演一下10秒落淚吧XD


我真的不覺得自己能跑完
但隨著里程數的縮短


不斷的有回收車與救護車來回其間


我就想著我一定得撐下去


初馬獎都買了,放棄就是重來








也許沒有什麼大問題,是可以完賽的


也許...


也許...


沒有也許


我真的跑完了!

就在關門前十分鐘

我好感動QQ


---


PTT轉過來的就不變格式了


---




後記




打完了先行版的心得後就懶得打詳細版的了,反正這場網路上分享的一定一大堆XD,優質賽事!賽後終於看到那網友傳頌多時的琉璃馬,果真是值得的,雖然主辦單位最後說就算沒在時限內完賽也可以領。


回到民宿拿行李,順便等前同事的馬合照,老闆娘說跑完喝點紅酒會比較舒服,我傻傻的相信了,事後覺得胃怪怪的XD,好像吃什麼都怪怪的,果然沒經歷過這種長時間的賽程,很難知道身體會做出什麼反應。


阿嬤開刀也順利的完成,心裡總算是放下一塊石頭。這兩天從得知阿嬤要開刀,到遊行遇到女孩,到跑完初馬的喜悅,三種心情不斷在心裡翻轉,在無能為力的生死前,我們也只能做好能做的事,即使再多通電話的連繫,還是比不上親自見面的真實,這點讓外宿的我有深刻的感受,常常聽說人家在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淺顯易懂的句子,大家卻都做不到,一來是在家鄉找不到工作,二來是與長輩的觀念不同,以我們的方式來盡孝,他們也不見得開心,他們所認為該我們盡孝的方式,是我們理念有衝突的事,兩造常常不會圓滿,但是在臨危急迫之時,這些卻又丟諸腦後,再度默念著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唉!人生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