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讀後感:阿嘉莎‧克莉絲蒂-東方快車謀殺案

我很喜歡白羅的探案方式,具邏輯性又以心理學為基礎揭露行為動機,文中出現各種白羅的問案方式會讓人思考其問題背後的目的,真是新奇好玩又有趣阿!


本作的出場人物,或者說嫌疑犯實在有點多,看得我眼花撩亂,但是各有特色,非常佩服作者可以想出如此有趣的組合,最後果然那個人就是兇手,跟我猜的相去不遠。每當白羅出動後,我就覺得開始好看了,前面鋪陳的一兩章我都會想快點跳過XD,其中很喜歡就各國人的刻板印象去解讀,像是義大利人就是如何如何,美國人就是如何如何的,一下子就帶出人物個性,迅速區隔出各個角色以不致於混亂,但國際視野比曾志偉還低的我沒有親身體驗過,以致於腦中沒有太鮮明的印象。


東方快車,在台灣好像曾經也有臥鋪火車,真想試著搭看看橫越西伯利亞的火車,體驗在火車上度過個把月的感覺。想像窗外荒漠的風景,想像冰天雪地的車站,想像與陌生人共臥上下鋪的感覺,想像在一節車廂裡與陌生人對坐共享午餐的情境,想像火車因大雪停駛眾陌生人們成為生命共同體的倉皇,如此多的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